祁连山
永久停更。各自保重。
R.I.P
2016-07-30  

【麦相】让我们继续相爱(03)前篇

标题:让我们继续相爱

配对:布雷森特·麦克/相泽消太

等级:G


Note:

细水长流三十题。

赠: @KE 


+++


03.

“其实是这样的,相泽,”两人来到校园里一个不常用的医疗室后,校长少见地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开始了对话,一脸凝重,“A的学生们多次向我反映你总是叫不对他们的名字,经常管他们叫一些职业英雄的名字,这件事让他们很困扰。”

“这几天,我让其他老师特意注意了一下你。事实是,确实如此。”相泽震惊的表情证实根津先前的猜想。应该说果然如此吗?根津挠了挠头,迟疑地说了下去,“我发现你确实在不自觉的情况下用之前的学生的名字称呼他们了,而且他们的名字都是……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

“校长,”相泽飞快地打断了根津的话,表示不愿意继续这个话题,果断地直接切入主题,“您的决定是……?让我停职一段时间吗?”

“不不不!”根津一方面吃惊相泽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件事,一方面对于无法就处理方法再委婉地兜几个圈子有些尴尬。他在相泽的注视下只好继续硬着头皮,干巴巴地陈述他的提案,低头看着地面。

赞美他超人的大脑,根津的方法一向是最完美的,但他也知道没有人会喜欢用这种方式来证明自己。他不敢面对相泽,这个方法若被拒绝了他一点也不会意外。在那件事过去仅仅半年后,根津仍然没有下定决心和相泽好好谈谈,直到一个月前有学生陆陆续续来反映相泽的不对劲。根津坐在校长室里的那把特制的椅子里久久地思考着,目光不由自主地定格在自己桌上摆着的密密麻麻的毕业照中最特别的那一张。

和其他期相比,那一期毕业的学生是最少的,照片上不少人负着伤,所有学生脸上尽是对于自己存活的侥幸以及懊悔的矛盾情绪,没有掺杂着任何关于毕业的喜悦。因为在这一届学生里,有许多人是笑嘻嘻地勾肩搭背走进了雄英的大门,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却是盖着国旗、没有能完整地再走出去。根津拉过那张照片,隔着破碎的玻璃表面抚摸着那上面每一个人的脸,揣摩着照片背后的每个人的心情,停在了第一排的一张特别的脸上,唯一的一张笑脸。如果是他,他会怎么做呢?根津思考着。

再这么拖下去也不是办法,还不如尽早挑明,让大家都好受一点。

“校方希望对你进行一次非常规的心理检查,确保你并没有陷进任何事件的阴影里,对学生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当然,这个决定并不是强制性的,如果你觉得校方的决定侵犯了你的自尊,相泽,你是可以选择拒绝。”

一整沉默。

“我同意。”相应地,相泽起身开始解开缠绕在脖子上的特制的捕获武器,准备接受检查。

“我知道你不会接受,但是作为朋友,我还是……”根津没意识到相泽的答复是肯定的,自顾自地絮叨起来,突然吃惊地抬头,“你说什么?”

“我自愿接受检查。”相泽三下五除二地解除了装备,注视着根津,平静地说,“一直以来麻烦您了,校长,我不能再成为校方的困扰了。”

根津下意识地开口试图辩解什么,但嘴巴张合了几下,便紧紧地抿成了一条线,虚弱地吐出无力的话语,“谢谢你的理解,相泽。”

相泽消太假装没有听到这句话,不必要地将特质武器整齐地叠好放在医疗室里唯二的一张床上,安静地等待着根津的下一步行动。

“出于一些原因,这次的检查是由校方的人员来做的。允许我向你介绍一下,雄英的新晋心理咨询师兼精神类攻击顾问,普罗透斯先生。”根津请出了一直在门外待命的医生,相互介绍,“这位是本校的老师,相泽消太。”消太本来听到是非常规的心理检查,心里微微的有些紧张,但见到检查的实施人后,本人反倒意外地完全放松了,甚至笑出了声。

普罗透斯身材000000

“基础体术不及格。”相泽开口说了一句奇怪的评语算是和普罗透斯打了招呼。

没想到对方像是被戳到痛处似的猛地一抖,立马将身子往门外缩了缩。根津看着相泽一脸嘲弄,又看看检查医生异常的举止,忽然记起了一件事,这让他不禁感叹命运的巧妙:“说起来普罗透斯先生,您曾经是相泽老师的学生吧,是相泽老师的第一期的学生,还是第二期的学生,我就想不起来了。”

“是第、第一期的。”普罗透斯低着头唯唯诺诺地回答,看起来十分害怕相泽,声音微弱,其他两人甚至没有注意到他已经回答这个问题。

面对昔日的学生,一时间回想起往事的相泽消太冷哼一声,满足了校长的好奇心:“是我第一届的学生。三年里,普罗透斯先生在我的那门基础体术上没有一次及格,可令我和我的同事们叹为观止的是,优秀的普罗透斯在其他课程上均拿到了B级以上。所以毕业评语我就只写了一句话给他,“该生基础体术没有及格”。但是看起来你现在仍然没有任何长进啊,普罗特,这是为什么呢?”

“老,老师好。”普罗透斯根本不敢看相泽,也没有回答那个问题,只是尴尬地问了声好。

“那我就先走了,相泽,学生那边我会去解释的,你就好好的检查一下。实在不行就当找个人和你聊天了。”根津忍受不住气氛,选择跃下沙发,摇摇摆摆地离开了保健室,顺手关上了门。


“你也没必要这么怕我吧?你已经毕业快十年了,现在总该是能独当一面了的英雄了吧?”相泽消太托着腮,无奈地看着时刻保持距离自己一米远的普罗透斯,“普罗特,我当年对你做了什么不好的事吗?”

当年二十二岁的相泽消太和布雷森特·麦克一起选择了回到雄英担任老师,不像有着著名DJ的身份的麦克,讨厌媒体的相泽作为英雄的知名度并不高,学生们并不知道相泽的英雄身份。所以为了在班上建立威信,消太对于普罗透斯特殊的个性曾展开了一系列的特训,这一行为直接给普罗透斯的人生中打下了名为相泽消太的不可磨灭的阴影。

“——对于你这个有着超强个性“蝶梦”的优秀学生,我意味着什么?”相泽倚靠在保健室柔软的椅背上,一边在兜里寻找着打火机,一边漫不经心地发问。

对面的普罗透斯听到这句话,终于缓缓地抬起了头,眼中尽是无法言语的浓重痛苦,深深地凝视着倒在椅子里、现在完全松懈的相泽老师。

TBC



+++

(如果我死去)

评论
热度(17)
©祁连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