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
永久停更。各自保重。
R.I.P
2016-08-24  

『(麦相)师生关系:番外』恶人(4~5)

标题:惡人

配对:無CP?

等级:PG

類型:同人的同人


設定:


所有人類在十八歲時停止生長,直到遇見他的愛人,第二顆心臟重新開始搏動,從此他和他的愛人一起走向死亡的終點。


(外表年齡與實際年齡不同)



NOTE:

『麥相:師生關繫』的一個番外,關於粉毛小哥的故事。

不務正業系列。


+++

前文:

1~3


+++

04.


“什麽變化都沒有。”有栖川失望地嘆了一口氣,看著鏡中的自己。幸好自己在成年之前已經徹底張開了,嬰兒肥什麽的也都消掉了,但是他還是有些不甘心在去年的時候身高被劍持那傢夥反超。

他伸手捏捏自己粉紅色的發尾,左顧右看一番,泄氣地承認那個四班的女孩子可能并不是自己的『真愛』。

有栖川的手指突然觸到自己髮絲間的一個硬物,才想起來自己的一對犄角。他翻開濃密的粉髮,看見那對小角,兩個彎曲的小圓錐,大概衹有自己兩個指節那麽大,平時都埋藏在頭髮下面,太久沒看見連自己都快忘記了。

自己最開始染頭發就是爲了掩蓋這個招搖的暗紅色的小角,結果那個一心想讓自己辦卡的髮廊小哥聽錯了,給自己染了一個更加招搖的粉頭。第一次看到一頭粉髮的自己,繞是蘭丸也沒了脾氣,笑了笑就爽快地付了錢,賭咒發誓再也不去這裏剪頭髮,詛咒那家店倒閉。但是回到家后,自己唯一的妹妹,有栖川知世小姐倒是非常喜歡這種粉色,對自己的頭發愛不釋手。

於是初二的有栖川蘭丸再也沒在鏡子里見過黑色頭髮的自己,每個月勤快地跑向那家髮廊(那家店的生意在他初三時突然變好了*)。


十八歲的蘭丸偏頭讓光綫照進自己的眼睛,看著自己的虹膜顔色慢慢地轉淺,暗棕色混合了浴室裏鵝黃色的光綫后,轉成了更爲透亮的琥珀色,暗色的碎屑隨著他的頭部的轉動在他的眼中翻騰。

蘭丸聚精會神的看向自己的眼睛,在精神緊綳的某一個瞬間,一抹血色濺上了了清亮的琥珀。蘭丸懶洋洋地放鬆身子,他許久未能舒展的尾巴從腰上滑落,一邊擊打空氣,一邊翹起,試圖纏上蘭丸的脖子。蘭丸打落那條接近兩米的尾巴,手卻不小心被末端鋒利的鱗片劃傷,有栖川注視著一道血綫橫跨過他的虎口,眼中的血色愈發濃鬱了。

粗長的尾巴貼心地將他的上衣剝落,有栖川抖抖身子,身後蝙蝠一般的翅膀緩緩展開。


啊。

本來鏡子中宛若中世紀宗教壁畫一般的美感完全消失了。蘭丸的小翅膀賣力地呼啦呼啦著,但是這一對衹比成年人的手掌大一些的迷你翅膀根本是飛不起來的。

這一點在劍持十歲時慫恿他,從自家的屋頂上飛越到另一家屋頂,自己慘烈地『墜機』在劍持太太晾曬在院子里的床單上時就意識到了。蘭丸永遠都不會忘記自己手臂當場骨折的劇痛,罪魁禍首被暴打地哭號,和半夜里悄悄翻過窗子來看望裝睡的自己的小小男孩,明明他臉上就挂著淚痕還一直安慰輕聲自己『不哭不哭』。


哦對了,得給阿崇發個信息。蘭丸後知後覺地摸出手機。



『我失戀了 蘭』


還沒放下手機兩條消息就飛了進來。


『我不記得你談過什麽戀愛。崇』

『假定你説的是成年的事情,那還真是恭喜了——沒變老真是好可惜啊。崇』


『同喜同喜 你的生日好像比我遲吧 在十月嗎 蘭』

『十月十八號。崇』

『説不定你會變老哦 蘭』


『借你吉言。崇』


『哥!你在浴室裏呆了快要一個小時了!』一張字條從門下塞了進來,筆畫灑脫。

蘭丸衹好把手機擱在洗漱池旁邊,重新穿上衣服,但因爲翅膀收不起來的緣故,扣子怎麽也扣不上。妹妹的敲門聲越發急促,最後幾乎在撞門了!

“真實的!體諒下今天是哥哥的十八歲生日嘛!”蘭丸朝門外喊道。

知世消停了一會,又塞了一張字條:

『如果哥想生日一整天都和馬桶一起過的話,知世沒意見,我這去拿鑰匙把門鎖上』


不是吧?蘭丸真的聽見了門鎖咔嚓咔嚓的聲音,這個壞丫頭!明明就是她說自己在家裏裸上身『好丟人』,害得自己在家裏也要穿戴整齊——爲什麽不能體諒一下異形系呢?我們活著就已經竭盡全力了啊(注:逛商場的時候)!他隻好反穿上襯衣,意思意思地扣上了兩三顆扣子,急忙打開門。

迎接他的不是拿著鑰匙的知世,而是一塊奶油蛋糕——嚴嚴實實地扣在他臉上的那種。


“生日快樂哦,小蘋果!”崇咧開嘴,惡劣地笑著,一邊指揮知世拍照,“知世快拍下來!”

而蘭丸的親妹妹知世向劍持比出了大拇指,表示已經拍好了。

“劍持崇!你今天完蛋了!”有栖川蘭丸咆哮著,頂著奶油衝上樓,攆著一邊大笑一邊飛快地爬窗的崇。


誰都沒注意到,一條來自未知號碼的信息悄悄溜進了蘭丸的手機,簡短到沒有人猜出它是什麽意思。


興許它的主人衹是沒有打完就手滑發了出去吧?蘭丸隨手刪掉了那條莫名其妙的短信,帶上尖尖的壽星帽,轉頭吹熄了蠟燭。


『有栖川』


+++

*:髮廊生意變好是因爲小弟們注意到老大熱衷于去這家髮廊染髮了。



05.

劒持崇歪頭,對著鏡子拔下一根白髮,疼得嘶了一聲。

“好了沒?磨磨唧唧的,知世要着急了。”蘭丸催促道,敲了敲浴室的門。

劍持看著那扇緊閉著的門,出神地盯了一會。他奇怪地笑笑,打開水龍頭把那個頭髮衝走。

“好啦。怎麽那麽急?”崇微笑著走出浴室,彎腰摸摸知世的頭,“出發吧!”

『向野餐前進!』知世翻開對話版。

三人離開了這棟房子。

當他們走出這個房間的時候,年齡分別是:

有栖川知世,實際年齡十六歲,外表年齡十六歲。

有栖川蘭丸,實際年齡十八歲,外表年齡十七歲。

劒持崇,實際年齡十八歲,


外表年齡,十八歲



-TBC-

评论(2)
热度(7)
©祁连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