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
永久停更。各自保重。
R.I.P
2016-08-27  

【麦相】让我们继续相爱(4)

标题:让我们继续相爱

配对:布雷森特·麦克/相泽消太

等级:G


Note:

赠: @KE 

依旧爱你,只是不再言语。


+++

前文

1.习惯性的吻别

2.帮对方完成一件工作

3.如果我死去&人群里你的气味


+++


04


“你根本就不懂!”相泽消太反倒是被麦克不间断的安慰激怒了,像吐出一口浓痰一般吼出这句话,他愤怒地一把将碍眼的刘海抓到脑后。

“是,我不懂。”麦克并没有和相泽大吵起来,而是冷静地接过了他的话头,分析道,“你不说,我怎么懂?”

刚洗完头、才一脚踏出浴室的布雷森特·麦克不明白相泽为什么突然爆发,但他仍选择理智地引导他,而不是让自己肆无忌惮地和他像个傻瓜一样大吵特吵。

“我说了,又能怎么样……你不懂。”相泽一只手捂着眼,仰头喃喃道,“你怎么懂?我没办法和你,和那个自大狂欧尔麦特一样,成为独当一面的英雄,我……始终会拖累你,还有其他人。”

“不会,怎么会……”麦克下意识地急忙反驳,想靠近相泽,却被一把挥开。

“你闭嘴!你们,总有一天都会被我害死。”相泽断断续续地说出了自己恐惧,声音渐渐地哽咽,眼泪从手掌下不住地涌出,“我梦见大家死了,校长死了,老师们死了,学生们也死了,然后就是你,我看见你也死了。我的能力救不了你们,我只能呆呆地看着你们的身体慢慢凉掉……你懂那种感觉么——嗝!我亲眼看着我熟悉的眼睛,嗝!亲眼看着你们的眼睛暗下去,却什么也,嗝,做不到,那种感觉……”

麦克了然,看着接二连三的事件发生,学生不断被袭击受伤,相泽的无力感和负罪感越来越深,在迷茫和自我否定中,他的自尊被击得粉碎。

受梦魇缠身的相泽有着那么大的压力而自己却才发现,麦克有些自责。

但他也明白,相泽消太需要的不是什么安慰,什么分析,什么变强的方法,只是希望能有一个支柱,一个港湾,一根坚硬的枝干,或是给他支撑,或是给予他希望。

“——什么感觉也不会有。”麦克灵巧地捉住相泽像个激动的演说家一样在空中挥舞的手臂,扣在一起,将人拉进怀里,柔声安慰道,“相信我,我们不会死,校长不会,老师不会,学生们也不会。”

“没事的,我不会死的。”布雷森特学着小时候妈妈对他做的一样,拍打着这个崩溃了的男人的后背,嘴里不断重复着,“大家都会好好的,所有人都会的,我不会死的……”

“相泽,我一直都在。”

听到这句话相泽后,没有回答只是用力挣开束缚,反过来紧紧地将麦克在箍在怀里,任由脸上泪水流淌。


(压力爆发/感觉迷茫的时候)


05


“奇怪,备用钥匙应该在这里的?”相泽消太正在焦急地翻箱倒柜寻找储藏间的备用钥匙。

而身为罪魁祸首的麦克正在吭哧吭哧地撬锁。一个小时前麦克掰断了储藏间的钥匙,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力气大比对方大。

“等等,这是什么?”相泽在麦克的书桌里掏出一个箱子,上面因为相泽的触摸布满了手印,他满不在乎地举起来摇了摇,“不是很重。”

“嘿!消太!那个不能动啦!”麦克辩认出相泽找出的东西,慌慌张张地跑进来抢夺盒子。

“告诉我,里面是什么?”相泽促狭地笑了起来,继续粗暴地摇晃箱子,听见里头传出哗啦哗啦的声音,“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在里面?”

“我见不得人的东西多着呢,裤裆里面就有一个。”麦克低声嘀咕,抢夺那个红箱子。

“你说什么?”相泽微微眯起眼睛,高高举着箱子。

“是信件盒子啦,”麦克挠了挠脸颊,有些烫手,但还是决定大义凛然地坦白了,“写给暗恋女生的信件什么的,不过都没胆量寄出去。”

相泽被他的直率搞得一愣,反应过来后半真半假地抱怨了一句:“我从来都没有收到过你的信。”

布雷森特·麦克笑了起来,接过信件盒子:“难道我的声音无法直接传到你的心里吗?”


(发现信件盒子)


06.


相泽消太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他知道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十三分了,而明早他还有两节课。

身旁的麦克显然已经睡熟了,呼吸沉重。

又努力十多分钟后,相泽认命地起床,轻手轻脚地下床去了隔壁书房,走之前不忘将卧室的门掩上。

他点了一支烟。

虽然无论是麦克还是自己都不能受烟味刺激,但是他们依旧义无反顾地日复一日地摧残自己的肺。麦克的嗓子不能多抽烟,而自己的眼睛更是一接触到烟雾就会止不住的流泪。

相泽消太深深吸了一口,感觉到浓郁的尼古丁香味充满了他的肺部。他第一次看到麦克躲在天台抽烟时,还笑呵呵地说他被自己带坏了,现在倒是自己天天被迫吸来自麦克的二手烟。

金发男人比自己更加顽固,而且超乎想象地压抑自己的情感,在人前嘻嘻哈哈没有个正形,但在自己面前也是这样。难道自己对于他,也仅仅只是个外人吗?消太闷闷地想。谁看不出来他这些日子心情糟糕,只有他一个人以为自己伪装得很好吧?

一支烟很快就燃尽了,而那个问题依旧没什么结果。

得过且过吧。消太吐出一口烟雾,又把烟蒂凑近嘴,整个人压在书房的窗台上。他紧紧地贴着窗户的玻璃向下看,这里是十楼,但从这里跳下去还不要十秒。狂风肆虐着高楼的玻璃外墙,相泽的十指都能感到那种力量。

他靠得更近了,带着橘红色火光的烟头几乎戳到了自己在窗户上的倒影。

一只手从身后探来,掐灭了他的香烟,并把烟蒂从他的嘴里抽走。

男人惊讶地回头,看见不满的麦克站在身后,似乎很不赞成自己半夜抽烟抽得要把房子点了的势头。

相泽这才注意到书房里烟雾弥漫,火警都快被自己触发了。他跃下窗台,亲亲男人的脸,打算披件衣服出门散散步。麦克神色严峻,一把将橡皮头扯回卧房摁在床上,抖开被子盖住两人的躯体,紧紧地搂住对方。所有动作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两个字:陪我睡觉!

消太低头看着窝在自己怀里的那颗金色的脑袋,贴在自己下腹的胸口正有规律地起伏。平常总是咋咋呼呼,深夜里却什么言语都没有,把一切都憋在自己的心底,慢慢咀嚼。

唉,自己怎么爱上了这样的人?相泽消太轻轻拍着麦克的后背,像小时候妈妈安抚心情不好的自己那样,哼着小歌等待天亮。


(没有言语的夜)(瞒著你抽烟)


-TBC-


评论(1)
热度(27)
©祁连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