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
永久停更。各自保重。
R.I.P
2016-07-30  

【麦相】让我们继续相爱(02)

标题:让我们继续相爱

配对:布雷森特·麦克/相泽消太

等级:G


Note:

细水长流三十题。

赠: @KE 



+++

02.

上课铃又他妈的响了。

无视禁烟标识的相泽消太狠狠地摁灭了还没抽几口的烟,烦躁地夹起教案和睡袋起身。

一连几个呵欠后,相泽老师猛然发现自己对于尼古丁的需求在最近突然变大了。原本三天也抽不完一包的烟,午休时竟然发现已经空了。相泽也曾暗暗告诫自己,再这样下去自己就活不到两百岁了——相泽消太简直无法想象这样的未来,实在太可怕了,于是他决定赶紧抽一根压压惊。

麦克老师又是因为突然决定的英雄活动抽不开身,今天的战斗理论课仍然是相泽代课——这节相泽在自己的学生时代就无法理解,而且深深厌恶的课程,直到他发现在这节课并不计入期末考核后,彻底放弃了它。

少年时代的麦克同样讨厌这门课,与自己不同班的他从不听讲,在合并上课时常常和自己一起分享一个耳机听歌。

相泽不知道当初他为什么要接下这个教学任务。总不会是突然想要发扬雄英的光荣传统,成为英雄后用当年讨厌的课继续恶心后辈吧?

“……今天的战斗理论课仍然由我来上。虽然我觉得这节课的名字本身就很非常矛盾。让我想起了我遥远的老师的话:

“你可以选择战斗,也可以选择理论,但它们不会同时发挥作用——除非是在战斗理论课上。”在第一节课后我发现他错了,即使在这堂课上,战斗理论依旧没有什么用。”

“打开你们的教材,翻到第——啊,上次你们那个笨蛋老师上到哪了就翻到哪,然后接着看。有不懂的地方,就举手问。爆豪同学,马上停止你的行为!”相泽懒洋洋地制止了爆豪的爆破。

“顺便说一句,如果在这节课里真的有需要举手问的问题的同学,你就会在下课后惊奇地发现,我的那门基础体术你提前拿到了一个D。我说的就是你,跃跃欲试的饭田同学,不许问问题!”

“相泽老师,不是关于课本的问题!您为什么一直站在窗外不进来?”一阵沉默过后,一个声音突然问了一个无关的问题。

的确,1-A所有的学生们自一上课就不得不将头向右顺时针旋转九十度,面向走廊,透过窗户才能看见他们拎着黄色睡袋的代课老师。

“哦,我在教员室里抽烟了,身上很臭,就不进去了。”相泽消太没有丝毫扭捏,倒是十分坦然地坦白了,突然话锋一转“不过你们是不可以抽烟的,你们还未成年。厕所里的那几个烟头迟早会被我查出来的。”说完最后一句话,作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相泽还配上了一个友善的微笑,“欢迎同学们互相举报。”

相泽不知道的是麦克老师在第一节课就明确地表示了“战斗理论就是一堆shit”、“而且是期末不会考的shit”、“大家学不学无所谓”,于是这节课改为了自习。而麦克老师每节课的内容就是左耳塞着耳机听歌,一边在手中把玩着右耳的耳机,时不时地笑出声。

而1-A的正牌班主任完全不知道这件事,于是心中怀有一丝愧疚的相泽在心里挣扎后,还是再自然不过地选择了躺在走廊中央,在学生们情感复杂的注视下拉上了睡袋。他的脑袋彻底消失在黑暗中之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校长来了记得叫我。”


“相泽老师,是您叫我吗?”根津倒悬着的头出现在相泽的视野里,和蔼地建议,“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

战斗理论,真他妈糟糕透顶了!”


TBC



+++

(帮对方完成一件工作)


评论
热度(30)
©祁连山 | Powered by LOFTER